星期一, 四月 28, 2008

我要死了

和同事聊天。。。叫他们给我一个题目写文章。。。就给我一个“我要死了”。。哈。。嗯。。是不是现在很多人的写照呢?读书的时候就会和同学埋怨说为什么那么难读。。可怜谁来救救我呀?工作时就觉得老板那么难伺候。。真想让自己变到很有钱然后拿钱砸他。。。做老板小生意的就埋怨说天天要看着自己生意。。手停口停。。真的累得要死。。不过。。看到很多人最难过莫过于赌博借高利贷和情伤。。。如果只是害了自己。。就当作自作自受。。但是有时候还往往连累了家/别人。。就真得很不对咯。。。

当然事情发生了就会有结局。。不管它/逃避它。。结局就当然不会很好咯。。。最主要是要想办法让自己生活得下去。。当然不时会看到很多人“跑路”啊。。东家不打打西家。。找找看看哪里会有更好的出路。。

曾经去过慈济的活动。。。就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有一个“同理心“及适应“无常“。。
何谓“同理心
简单来说,同理心就是將心比心,同样时间、地点、事件,而当事人换成自己,也就是设身处地去感受、去体谅他人人。更多解释看这里
何谓"无常"
佛法就是"生,住,异,灭"。。。我们这里是一般指“死亡”的意思。。

当我们具备了这些。。就能去耕富田。。游戏人间了。。哈哈。。。共勉之:)

2 条评论:

kaka 说...

呵~~ 我以前也常常有这样的想法,总是想逃到'死'那里去.
很奇怪哦...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于生存,可是我们却为了很多琐碎的事情而放弃生命,放弃人生.
不过,人生就是这样不断地学习,不断地成长,不是吗?呵~~

ahhong 说...

哈。。就是咯。。所以说要时常锻炼自己的信念^-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