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四月 22, 2008

结果

在一节心理课上,老师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双旧袜子,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随便处理,下星期报考结果。
星期一上课时,老师问同学是怎么处理旧袜子的。
张三说:“我把旧袜子拆了,自己编织一幅手套。“老师赞许地说:”很好,你恨勤俭。“
李四说:“我把它卖给了收破烂的,得了一毛钱。“老师说:“你很精明。“
王五说:“我把它送给了一个气概。“老师赞许地说:“你很善良。“
赵六说:“我干脆把它扔了。“老师说:”你很豁达。“
冯七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袜子,恭恭敬敬地说:“老师,你的娃子我很好地保存着。恩师的东西怎么能随便处理呢?“老师沉思了一番,说:”你很睿智,但也很危险。“
十年后,张三成了一个小业主,李四成了知名商人,王五成了一名老师,赵六成了一位军官。冯七呢,当上了市里最年轻的局长,可没过两年,就因为经济问题丢了官,坐了牢。
其实,他们每个人的结果从处理袜子的态度上就可以预见到了。

生命感悟:观念决定行为的结果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从一本书里看到的。。。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把袜子收的好的冯七最后会流落到丢官坐牢?是不是做人太直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