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五月 10, 2007

为何去。。为何留

看了燕仔湘绣蜻蜓 的辞职信文章。。

我就在想为什么会有人想离开。。有人会继续留下来?离开的原因有很多罢。。。我所看到的情况有
1)我要移民。。所以离开
2)我要回祖国。。所以离开
3)我越来越瘦。。工作不适合我

不过我也看到愿意留下来的。。。原因是他觉得老板(上司)不错。。肯教他。。所以新水少一点也不要紧。。很都时候都会讲倒薪水的部分。。燕仔认为新水是可以商量的。。

那么你们认为自己为何而走或为何而留呢?

3 条评论:

湘绣蜻蜓 说...

为何而留:
我的 -- 工作环境不错,薪水OK咯,同事不错,工作的前途OK, 老板不是很“鸟”的那种 :P
还有,公司从我家的距离OK, 方便。

liyee 说...

我要走 當然因為我要回家囉
要留在這 也是因為要回家...那樣可以內調 ....有經驗薪水也比較好談 哈哈

kaka 说...

离开:
因为工作不适合我。
我想,对于薪水我还是可以妥协的,当然薪水越高是越好。不过如果工作是我喜欢的,我还是可以接受。
可是,如果做到每天都不想上班,觉得工作不再是乐趣,连觉得人生都无趣时,这应该是要走的时候了吧。
加上,如果这份工作影响了健康与家庭,那留下来也没有意思了。毕竟工作应该只是占据人生的一部分,而不是全部。

留下:
还是因为喜欢这份工作,每天都开心地上班。
当然还有就是老板与同事都好,才能让我更开心地工作。学习的机会也是蛮重要的。
如果一切都好,可是没有学习的机会,现在的我还是会走吧,可能老了的时候就会留下。呵~~